「我是CC,記得上Facebook右上角輸入"風林火山",就可以找到我們店的粉絲頁,記得要加入成為粉絲啊!」一入門就聽到熟悉的黑話行話,心想怎麼我是從一個辦公室換到另一個辦公室上班嗎?回神一看,場景完全不對,雙眼所及的是被煙燻的烏黑的菜牌,空氣中則瀰漫著木炭烤爐的香氣,鑽入耳的是客人的高分貝交談聲,接著又看到老闆CC滿場飛、急急忙忙地服務每桌客人,就深怕漏了誰,不時還補上「歡迎到我家偷菜,也可以偷魚啦,現在好像還有兩條,但是如果到我家的餐廳,廁所不借你上喔,哈哈哈!」這,就是充滿人情味的風林火山日式爐燒居酒屋...。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居酒屋



風林火山位在民生東路一段、林森北路的巷子中,用餐環境很像很像日本中年男子下班後愛去的傳統居酒屋,燈光昏黃氣氛佳,照片有夠難拍,色溫、亮度、雜訊修到飽,牆壁上除了放著日本節目的電視外,還貼著老闆跟一堆客人酒酣耳熱之際的合照,大家都喝到茫,然後變成CC的家人啊!,中間是個超大的大ㄇ字型吧台,桌面陳設零亂,上頭擺滿許多來自沖繩的盛泡(據CC表示,他跟沖繩觀光局有些關係,每年也固定在此辦活動,順便推廣當地酒,而盛泡則是一種沖繩當地引進泰國米所製作的蒸餾酒),最吸引我的還是吧台裡的木炭烤爐,特別是當食物一字排開時,燒烤份外地有味道,而在被燻黑的菜牌旁還掛著一串串的魚乾,像極了漁村的風格,是家十分有日本鄉下地方味道的店。

藏元的梅酒
雖然開了一陣子,但味道還是不錯,不過比起風林火山咪咪姐釀的梅酒,那個果香味可就差多了。
IMG_2457.jpg

IMG_2486.jpg

超級大木炭爐,真是有味道啊!
IMG_2462.jpg

IMG_2471.jpg

冰櫃門上可以看到許多CC與客人的合照
IMG_2487.jpg

IMG_2488.jpg

老闆CC與客人打成一遍
IMG_2484.jpg

咪咪姐的兒子,是位來自名古屋的型男主廚
這位型男師傅還沒女朋友,中文、日文都很流俐,不講中文我還真以為他是日本師傅啊!
IMG_2466.jpg

前菜:冷豆腐+生魚片+毛豆
P1070952.jpg

烤剝皮魚
魚肉鮮甜緊實,不過應該可以再肥一點。
IMG_2459.jpg

北海道鳳魚一夜干
我向來推崇一夜干的作法,不過這魚還是不夠肥,最近大概吃了太多傑作變得挑嘴,不過烤得不錯。
IMG_2464.jpg

烤雞肉丸子
這道不錯吃,雖然網路上有人嫌肉太柴,但個人覺得不會,是道下酒菜,特別是裡面還混了雞軟骨,相當有嚼勁。
IMG_2468.jpg

風林火山特製玉子燒
這是我吃過最有趣的玉子燒,與其稱它為玉子燒,倒不如叫作「玉子千層錦」,少了常見加了味淋的甜味,也不像MASA跟太卷細緻如蛋糕的手法,但這道菜就是簡單好吃,蛋味十足!
IMG_2477.jpg

IMG_2479.jpg

烤小卷
尺寸上比較像烤中卷太卷,入口好咬,呈現出食材本身的原味鮮甜,上頭還灑了些類似七味粉的調味料,相當提味。
IMG_2492.jpg

唐揚雞塊
日本料理店常見的食物,這道菜皮薄不膩,雞肉軟中帶有嚼勁,溼潤度剛好、不柴。
IMG_2481.jpg

烤筊白筍
這也是展現食材原味的一道菜,單吃鮮甜,也可以蘸點盤緣的日式美奶滋,與略帶微酸的滋味搭配相當有趣。
IMG_2496.jpg

烤雞軟骨
這道菜忘了上,最後由咪咪姐親自做桌邊服務,剛烤好的雞軟骨燙口好吃,真是下酒啊!
IMG_2501.jpg

IMG_2503.jpg

IMG_2508.jpg

風林火山 炉ばた焼き風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77巷16號
TEL:02-2581-53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