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正值日本富山螢烏賊的產季(是不是其他烏賊的產季也是現在?),如果最近有上日本料理店用餐的話,肯定會發現與螢烏賊握等相關菜色,常見的作法可能是用酸橙之類的和風醬汁調味,不僅可以降低螢烏賊本身的「海味」,同時可以增加他的鮮嫩度及口感,當然,在嘴裡爆漿的口感,更讓人回味無窮(真像是海中的爆漿麵包啊~)。這次的聚會,型男主廚Joe便以螢烏賊料理為題,讓大家與時俱進啊。



富山螢烏賊


漬富山螢烏賊







螢烏賊::近照


漬富山螢烏賊::這次共有山葵、酒醋、柚子胡椒三種口味,漬的目的有許多,除了去腥、增加食物風味,也可用來搭配主食(米飯)食用。






叉燒肉生菜沙拉


叉燒肉生菜沙拉::這道應該是自家製?!





花枝丸


花枝丸::用來搭漬螢烏賊的口感融合度不錯,特別是花枝丸本身即帶有豬絞肉的成份,富含較多的油脂,同時入口,滑順的嚼勁倍增。





白蘆筍


白蘆筍::現在正值產季,鮮甜軟嫩、口感無敵,與搭配的奶油白醬直接合體。





鮮炒時蔬


鮮炒時蔬::玉米筍還是很無敵的啊~





炒海瓜子


炒海瓜子::相當肥美,如果是海鮮燉飯裡放這一味肯定很優





ASTI VILLA VERON


ASTI VILLA VERON Demi Sec::義大利微甜氣泡酒,帶有水蜜桃的清甜香氣





圓肉(俗稱:老鼠肉)


松露雞排::主廚的招牌菜,大量的松露灑落在雞排上,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愉快的?







Maison Laroy Bourgogne 1999::即便是白頭,Laroy還是很無敵的,謝謝今晚沒出席的宅爸~





蘑菇義大利麵


蘑菇義大利麵::松露+蘑菇以及口感極佳的寬麵條,讓人十分飽足~





圓肉(俗稱:老鼠肉)


嫩煎豬排::使用的是圓肉(俗稱:老鼠肉),一頭豬大概不過就1巾左右的老鼠肉,鮮嫩、脂肪含量低,是老饕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