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熱了幾天,在大選過後的週日天氣突然變涼了起來,在這寒風刺骨的冷天中,熱騰騰的食物就顯得格外有吸引力,例如餃子。好吃的餃子不僅僅是料多飽滿,當你輕輕咬上一口時,燙口的湯汁四溢,似乎連胃也跟著一起暖和起來。而這家位在光復南路,鄰近國父紀念館巷中的哈爾濱餃王風味小館(以下簡稱「餃王」),他特殊的東北口味,似乎讓我對餃子又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記憶中,第一次吃到不是包傳統肉餡的餃子,大概是在國中時,與家人一同造訪的劉家小館吧!其中又以黃魚水餃讓我印象深刻。新鮮滑溜的黃魚肉餡,配上師傅們的巧手及現包下鍋,不一會兒的功夫,熱騰騰、白胖胖的水餃就端上桌來。當我用筷子夾起送入口時,隱隱約約還能感受到那股鮮魚獨有的甜度,而這也是我愛上以海鮮類食材所製作的水餃的主因。不為別的,除了食材本身較為健康外,正是為了他特殊的口感。

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偶然在巷弄間發現「餃王」,它毫不起眼的店面還真讓人容易一不留神就錯過了。仔細一看,店門口滿是專業美食雜誌的相關介紹,才知道這是間赫赫有名的館子。

店內的服務人員共有兩位──老闆與老闆娘。老闆是位原籍東北的新郎倌,至於老闆娘則是曾在高科技產業服務過的主管,為了一圓創業的夢想,並且讓老闆的好手藝不至於被埋沒,於是捨棄了百萬以上的年薪,開了這家以東北菜作為號召的館子。

「餃王」的價位並不高,店內提供套餐及單點兩種選擇,至於價位上,180元的套餐組又能同時兼顧「吃巧與吃飽」的雙料需求,實在是很划算的。

目前店內所供應的套餐組都是以餃子為主菜,在加上一樣現炒的小菜以及一碗例湯,180元就可以讓人飽足一餐(連男生都能吃飽)。當然,如果套餐的份量對你來說太多的話,店內還是有提供單點服務,價格則為套餐減70元。

除了以水餃為主題外(有冷凍水餃可以訂購宅配),「餃王」其實還供應了近300道菜色。當然,不是所有的菜現場點都一定有,特別像「拔絲地瓜」等「手爐菜(台語)」,可能要早一點來電預約。

●門口照:餃王的店門口跟一般的中餐小館子並無二致,但在門口多了不少專業美食媒體的相關報導。


●店內實景照:店內十分狹小,一共只有三張4人座的桌子,以及三張2人坐位桌,用餐時段很容易一下子就客滿。


●前菜 Type 1.雞肉:裹粉後稍微炸過的雞丁與青、紅椒絲翻炒,入口時雞肉仍保有嫩度。另一半的配菜的為高麗菜絲、精肉絲、冬粉再加上略帶酸甜味的爽口醬汁涼拌,若覺得雞丁的部份有點油膩,這道涼拌菜微微的酸甜口感正好可以幫忙解膩。


●前菜Type 2.炒羊肉:很多人不愛吃羊肉,就連我也不例外,不過「孜然羊肉」既然身為「餃王」的招牌菜之一,必有其獨道之處。果真試吃下,沒有羊羶味,只有讓人回味無窮的軟嫩與迴盪在口中的獨特香料味。


●燒燙燙、胖嘟嘟的餃子上場囉!


●蟹肉旗魚餃子斷面秀:少見的蟹肉餃子,中間可以看到整隻蟹腳肉,而且不是只有一隻,是兩隻,其他的部份則是以新鮮的旗魚製成。至於口感上,個人覺得蟹肉十分新鮮,至於旗魚肉餡的部份也顯得新鮮緊實。


●酸菜白肉餃子斷面秀:微酸的口感,有點類似酸菜白肉鍋,如果味道可以再強烈些會更出色。


●蕃茄牛肉湯:這道例湯讓人有點小失望,原本以為會有牛肉出現……。


●紫菜蛋花湯:也許我的要求過高了點,湯的熱度不夠,不過調味上比較清淡,還蠻符合我的要求。


●位在桌邊的自製風味辣椒醬:餃王自製的辣椒醬較為溫和,且帶有與其他香料混炒的香氣。它的辣並不會一開始就讓你的舌頭麻掉,但後勁十足,可千萬不要加太多。


●哈爾濱餃王風味小館(東北菜料理)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51號
TEL:02-2731-6702
http://home.kimo.com.tw/may5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