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憶中最難忘的食物是什麼?對很多人而言可能是夢幻級的美食,舉凡「天九翅」、「雙頭鮑」、「上湯煨烏蔘」,又或者是米其林星級餐廳的「Choice等級乾式熟成牛排」、「魚子醬蛋中蛋」等等?對我而言,昂貴的食材反倒沒多大的吸引力,除了費用負擔壓力之外,非經常可食的美味,個人覺得還是讓他成為腦海中的記憶即可,而我所熱愛的,還是一般平價的庶民美食,特別是從小就深植在腦袋中的美味,舉凡「鼎泰豐」、「南園」、「銀翼餐廳」、「茉莉漢堡」、「女王炸雞」,以及這間久未造訪的「1976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1976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1976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原名即為「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是台北市第一家專業的港式粥粉麵飯點專賣店,現在改名為1976想必是與品牌重塑有關,原先的店址在仁愛路與大安路交叉口,也就是仁愛醫院旁,鄰居店家還有福利麵包等老字號的店家,再過去不遠還有台北市第一家港式茶樓「鑽石樓」,可謂名店匯集之地,不過,畢竟抵不過時代以及營運成本的壓力,同時也考量到傳統的口味需要重新包裝,讓更多的年輕人認識,於是店主決定搬到現址,也就是神旺百貨後方巷子裡的東區一級戰區,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家在台北市開店超過30而仍然屹立不搖的經典名店。這個新的店址旁也是名店雲集,如「涓豆腐」、「喬凡尼」、「日光寒舍」等台北知名美食餐廳。




1976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店面

 






位在店門口即可看到招牌菜單





與老店一樣,廚房與用餐的空間接為一體,中間僅隔了層透亮的玻璃。





今日來用餐的時間稍晚,已過20:30,不過店內用餐人數還是不少,裝潢的色調與過去差異極大,黑白相間的大膽用色,應該是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人的眼球,所以裝潢的與時下的港式時尚茶餐廳一般。






Menu上的「你好 我是台北 我在一九七六」,這段文字有點看不懂,到底店名是1976還是我是台北。





Menu怎麼有點像布根地酒標配色的感覺..





想要吃什麼粥都有,基本上,1976的白灼技術已經爐火純青的境界,哪一種配料入粥都很好吃,絕對粉嫩。






最近還有粥+點心=100元的套餐特價,相當划算。






魚片湯:傳統的港式薑蔥湯底,配上新鮮的淡水魚片(香港當地用的是鯪魚),沒有土味,有的只是鮮甜軟嫩,但又不至用筷子一夾就散了。






蠔油芥蘭:1976的必點小吃,芥蘭菜一整個幼嫩。







廣式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絲的纖維以及清甜,裡頭有參了自家製的腊腸。






皮蛋瘦肉粥:如果你吃過糖朝等台北港式茶餐廳等名店,再來1976試試,會發現天差地遠。米心熬到透徹,基本上這碗粥從熱的開始吃,一直到只有剩下碗底的部份,黏稠度從未降過,是札札實實地用大骨及特選的米粒下去熬的,連香港馳名的「生計」也沒這麼猛,基本上生計的白粥也是放涼了就「米、湯分離」。





牛肉丸:這也是1976的招牌之一,肉汁鮮甜、肉質滑順,再配上獨特的香料調味,吃過難忘~






小湯包:這是無聊點來測試用的品項,40元的價格相當實惠,但這皮做的過厚,我就不太喜歡了~



◎後記:
其實離開時還買了「馬拉糕」以及「叉燒包」,後者的尺寸有變小,不過風味數十年如一日,兩者均可帶冷的或者蒸熱外帶,不過由於都是現場蒸熱,需等5分鐘左右的時間,建議時間太趕或者用餐尖峰時段還是帶冷的即可。下次還想來吃雲吞撈麵、及第粥,以及鼓蒸排骨...。


1976 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1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敦化站五號出口

相關介紹
2009年04月29日蘋果日報:百元粥粉麵飯 料好味豐
Yilan享樂隨手拍:2010.02.02 1976香港粥粉麵飯點心
desperado:台北東區1976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
DieForFood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Wayne & Minda 吃喝玩樂笑遊五四三 ☆ 1976 - 香港粥粉麵飯點心
Nancy の 尋常生活:【食記】1976 粥粉麵飯點心

Google Map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