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下班都會經過的錦州街,最近開了一家新的茶餐廳,擁有較好的門面以及平常較少吃的菜色,讓它在眾小吃店中顯得一枝獨秀,立刻就觸動了我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IMG_0793.jpg

多樣化選擇

灣仔茶餐廳除了擁有香港當地茶餐廳的傳統餐點選擇外,甚至還多了些茶樓的點心,以及常見的港式菜餚,也就是說,你可以享受到吃冰火波蘿油配凍鴛鴦,再配上煲仔飯的複合式選擇不怕胖的話當然ok
IMG_0771.jpg


用餐空間

下班時間的錦州街用餐人口其實不多,這裡做的還是上班族的生意為主,相信中午一定爆滿,坐起來舒適度尚可,但一入門就可以聞到極重的油煙味以及隱隱約約的炒鍋聲,不知是想要刻意模仿香港茶餐廳的地道,還是廚房的排油煙機壞了...。
IMG_0772.jpg



外場吧台

用餐的空間與吧台緊連,旁邊就是廚房但沒拍到,在吧台上疊起高高的三花煉乳罐頭?
IMG_0776.jpg



今日例湯

今天的例湯是清補涼,口味不錯,與大學時僑生同學燉煮的口味相近,不過湯稍嫌不夠燙。
今日例湯



山藥雞湯

相當燙口,表面看得到泛起一陣油光,但入口極為清爽,用的是腿肉,相當軟嫩滑順,還好沒用我討厭的「雞翼」。
山藥雞湯



蟹肉炒西蘭花

炒的火侯剛好,芡汁也不會勾的過重,西蘭花的口感很妙,保有鮮脆度但確又一咬即斷,相當好吃,下次還會點。
I蟹肉炒西蘭花



雞蛋蕃茄三文治

這個倒沒什麼特別,以前我常早上做給自己吃,加點洋蔥更夠味吧!
雞蛋蕃茄三文治



蘿蔔糕

紮實不鬆散,吃得到蘿蔔的纖維,一入口就搏得我的好感,如果師傅時間多點,可以將兩面煎的金黃香脆些,那就更棒了!
蘿蔔糕

灣仔茶餐廳


台北市錦州街438號
TEL:02-2518-50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