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吃到台中洪瑞珍的招牌三明治時,總是有種莫名的感動,似乎兒時下課後的美好記憶,頓時回到身旁,這種簡單幸福感覺,與今日強調不斷推陳出新的商業化口味,形成一種強烈對比...。


傳統的西點麵包店,就在時代不斷地演進下,漸漸消失在台北街頭,而身為台北人,洪瑞珍的三明治豈是垂手可得?單個售價23元再加上一次至少得買上一大盒,如果沒有許多「好同事」幫忙攤運費(三明治這種東西需要低溫宅配,較一般的宅配更貴),即便只是這樣一款平凡無奇的三明治也會變得比麥當勞漢堡包還貴,於是乎洪瑞珍就只能在夢中相見(泣~)...。

直到今年搬到六張犁附近之後,赫然發現臨近有家標榜平價、超抗漲的麵包店,即便到了晚上九點半的時間,店內客人依舊駱驛不絕,心想,這家店與一般台式西點面包店並無差別(甚至還亂了點,充滿西點的牛油味,就差沒有親見蒼蠅與死蟑螂!),就算便宜,如果東西不優,也無法招攬一群死忠的顧客,這肯定有他「過人之長處」,於是我抱持一種實驗的心態進入這家店中買了與台中洪瑞珍極為神似的三明治,怎知這一試之下竟是「驚為天人」啊!



這款三明治比起台中洪瑞珍的名品,除了吐司中間夾的火腿、起士等餡料甚至還略勝一籌,吐司本身也保有極佳的濕潤咬勁,而沙拉醬除了濃香的特色外,在口感上反倒少了傳統台式沙拉醬那般的甜膩,即便一次吃上個兩三個也不會覺得難受,飽足感更是自然不在話下,再加上一個只要12元,C/P值自然勝過洪瑞珍許多,而我也不用為了吃三明治還要到處招兵買馬、分攤運費傷腦筋(似乎店家也沒宅配服務)。

這樣的好康下次還買不買?答案是當然買,而且還要經常來買。

麥之鄉西點麵包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34號(近六張犁捷運站,嘉興街口)
TEL:02-8732-1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arlemag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