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中山國中站是每天上下班必定途經的定點,附近剛好緊鄰台北市的美食一條街─錦州街,各級美食林立,從丁家樓、鼎記水餃、巷仔內麻油雞,到新加入的賓國大腸煎等,都可以在此嘗到,下班拖著沉重的步閥,想要跟同事吃熱炒+啤酒,只要往合江街的方向前行便可及,甚至是大碗滿意的小江日本料理也就在附近。今天下班的時候,碰巧發現了一家新開張的「川邑拉麵」,乍看之下,店名似乎與一般的日式拉麵有所別,有點像是「創意中華拉麵」,雖然有所遲疑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入內嘗試,心想:「就算是地雷也就那麼一次機會...」。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翻開Menu,發現小菜均價在49元左右,品項雖不多但看起來還頗優的,那就破例點來試試,特別是「主廚特選烤魚」,才59元,買條魚至少也要20-30元,十分划算。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拉麵均價約在149元左右,比起一般日式拉麵店的價格差距不大。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川邑的網址 www.houseker.com 其實跟「好吃客.tw」有關,與店名無關。





川邑拉麵 :: 捷運中山國中站 :: 美食


「叉燒煨雞麵」:糖心蛋(溫泉蛋)的軟度剛好,但仍不及標準上海糖心蛋內餡的濃稠軟嫩。







「叉燒煨雞麵」:湯頭清爽,近似海鮮蚌麵的鮮甜,至於叉燒的部份很特別,煮的軟嫩但又不至一夾就散,與日式叉燒的作法大異其趣。







「黃金咖哩雞肉麵」:湯頭濃郁,裡頭還放了煎烤過的馬鈴薯,想必是烹煮時希望藉由澱粉的融和增加湯頭的厚度,但又少了巢鴨古奈屋那般日式的微刺辛口,十分的溫順。至於麵條則近似於日式蕎麥麵口感,雖然少了那獨有的淡淡香氣以及純手作的嚼勁,但仍有與水準齊平的Q嫩。







「黃金咖哩雞肉麵」: 完全使用雞胸肉,出乎意料之外的軟嫩,完全不乾澀,若非少了紋理,我會認為口感像是腿肉。







「主廚特選烤魚」選材是新鮮的竹莢魚現烤(竹莢魚若不新鮮很容易變質,馬上聞得到腥味),前後等了約15分鐘才上,而與一般日本料理店最大的差異,便在於當你用雙筷這麼一挾時,幼刺明顯較多,魚皮的酥脆度也稍差,要想完食恐怕得有點耐性,但我仍認為,這道配菜的C/P值很高。







「川邑拉麵」店內的空間寬敞,頗具設計感,特別是吊燈以及旋轉梯的設計,但礙於趕著吃飽打道回府,這部份就沒再多著墨了。



◎後記
個人覺得「川邑拉麵」組成十分有創意,嚴選湯頭(不加味精)+特製麵條+設計空間的三者融和,讓上班族的午晚餐起了變化,回家後上網翻查這家店的來歷,才發現它原來是出自餐飲業戰將林盟欽(於統一集團引進Mister Donut)的手筆,算是個人對餐飲事業的理想實現,若途經不妨一試。

◎川邑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3號1樓(點擊開啟地圖
TEL:(02)2500-6961
交通:捷運中山國中站轉入錦州街,步行2分鐘可達。


◎延伸閱讀
UDN:餐飲戰將林盟欽 拉麵上菜開店啦
【2010光陰地圖】莉莉安不上班:食記@錦州街川邑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