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CC,記得上Facebook右上角輸入"風林火山",就可以找到我們店的粉絲頁,記得要加入成為粉絲啊!」一入門就聽到熟悉的黑話行話,心想怎麼我是從一個辦公室換到另一個辦公室上班嗎?回神一看,場景完全不對,雙眼所及的是被煙燻的烏黑的菜牌,空氣中則瀰漫著木炭烤爐的香氣,鑽入耳的是客人的高分貝交談聲,接著又看到老闆CC滿場飛、急急忙忙地服務每桌客人,就深怕漏了誰,不時還補上「歡迎到我家偷菜,也可以偷魚啦,現在好像還有兩條,但是如果到我家的餐廳,廁所不借你上喔,哈哈哈!」這,就是充滿人情味的風林火山日式爐燒居酒屋...。
風林火山日式爐燒居酒屋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拉麵真是種神奇的食物,日本人喜愛的原味通常是又油又鹹湯頭濃郁,喝了讓人有種毛孔張開矛塞頓開的感覺,但對於口感稍微清淡點的台灣人而言,這可得稍事改良後才能入口,要不然,恐怕只能以冰水猛灌配拉麵了!這家位在錦州街新開張的神座拉麵店,並不像台北市東區街頭常見,標榜著是來自日本的拉麵店,反倒以親和的價格做為切入點,這也是為何在門口的宣傳紅布條上寫著「拉麵一碗49元」的原因,相信多數的路人都會被這斗大的字給吸引佇足,對我而言,雖然價格會是個誘因,口味才是最重要的,但見到店內高鵬滿座,雖然趕著回家,仍舊抵不住好奇心入內一探究竟...。
IMG_2419.jpg
神座拉麵::錦州店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609.jpg
日本橋::純米大吟釀::橫田酒造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愛吃愛喝,但能讓我在一年中造訪三次以上的餐廳並不多,而太卷算是其中之一。憑心而論,太卷的熟食表現比起生食要有特色許多,每隔一段時間去都可以有不同的驚喜,不得不佩服阿佑、阿權兩位創意料理人的巧思。最近剛好託同事從日本購買的純米大吟釀入手,就來這享受一下雙料新鮮的組合,也順便為異常忙碌的工作舒壓...。
P1070726.jpg
太卷::燈籠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70584.jpg
玉乃光‧備前雄町‧純米大吟釀

Steph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